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走访企业,听取对检察服务的意见建议
2022-08-10 11:14: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加大对民营经济法律帮助,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2022年8月8日,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带领市检察院护航民企专班走访了盛虹石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

 

 

  在盛虹石化,何建明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盛虹炼化一体化配套港储项目原料码头和盛虹石化集团总部控制中心,并召开检企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盛虹石化产业集团总裁助理夏志武介绍了盛虹集团30年的发展历程,和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运营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蓝图。

  何建明表示,服务民企发展是检察机关的应尽职责,是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重要体现。检察机关可以通过法治宣传、产权保护、合规管理、四大检察综合履职、检察建议等方式,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对于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工作水平,何建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检、企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确定专门联络人;二是建议企业提出具体法律需求,检察机关量身定制法律讲堂;三是建议企业积极探索事前合规管理,检察机关可以提供具体的合规管理服务。

  会上,检察机关还向盛虹石化集团赠送了《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范手册》《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典型案例》等法律资料。

 

  在恒瑞医药,何建明检察长一行参观了恒瑞医药研究所和展厅,并与公司管理人员召开座谈会。

  恒瑞公司总经理戴洪斌介绍了恒瑞公司的基本情况,向近年来检察机关为公司发展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

  何建明检察长从企业产权保护、职工法律宣传教育、企业合规管理、具体案件法律帮助、畅通联络渠道等方面,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具体举措。双方与会人员就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建设、涉企案件办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

  双方与会人员就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建设、涉企案件办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