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服务保障民企发展 灌云检察再发力
2021-02-26 14:44: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贯彻落实省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全市护航民营企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护航民企工作,2月24日,灌云县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院“护航民企”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长春检察长传达学习了省院《对各设区市院服务保障民企工作存在问题的分析》,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省院通报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标找差,进一步做好服务民企工作。王玉荣副检察长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根据我院服务民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就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陈长春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院一盘棋”工作理念,从打击、预防、提供精准服务等各方面开展工作;二是明确工作目标。要结合灌云实际,制定精准服务举措,并及时上报特色工作和典型案例;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全院上下要落实主体责任,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服务民企工作取得实效;四是严肃督查考核。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年度考核,对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不力的部门和责任人进行通报问责。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