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推进会
2021-02-26 14:22: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省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升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质效,2月23日下午,经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何建明批准,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召开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推进会。市院副检察长顾长洲,各基层院分管经济犯罪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及一部、二部主任,市院三部全体人员,“护航民企”工作专班人员及联络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第三检察部主任骆怡中传达了省院《对各设区市院服务保障民企工作存在问题的分析》,就2021年全市服务保障民企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副检察长顾长洲传达了党组书记何建明对护航民企工作的指示,一是学习贯彻落实省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文件精神;二是总结连云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的经验与不足;三是抓住地区特色与亮点,打造地方品牌;四是打造和培育典型案例,相关情况及时请示报告;五是下一步围绕如何抓的问题,充分开展调研工作,拿出有份量的调研报告。此外,副检察长顾长洲深入分析了连云港检察机关开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存在的不足,就如何更好开展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护航民企工作是全院工作,各部门必须加强沟通、配合;二是各(县)区院要做好信息、典型案例和线索的报送工作。三是要加强平时考核,坚持半月通报制度。

  第二阶段,三名检察业务骨干分别围绕如何开展企业刑事合规、刑事风险提示函、办案影响评估工作进行了培训。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