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赴连云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2-26 14:19: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科学谋划连云区院2021年刑事检察工作,推动刑事检察工作高质发展,开创新局面,2021年2月22日,连云港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魏震、副主任唐群山至连云区院召开调研座谈会。连云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丽君及第一、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市院一部首先就案件质量、认罪认罚制度的开展及运用、羁押必要性审查等多个方面与参会干警进行沟通交流,对干警在办案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多维度解析,扫清了干警在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误区,对提升干警的办案能力及执法水平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此外,魏震主任对新一年的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少捕慎诉,全力转变司法理念。在坚持依法从严打击,及时有效震慑犯罪、维护社会秩序的同时,避免机械司法、“一刀切”办案及刑事打击“扩大化”,注重情理法相结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司法温度。二是不断学习,切实提升自身能力。不仅要保持对刑法、刑诉法等基本法律法规的学习更新,更应该认真研习上级出台的政策性文件,深刻领会领导讲话精神,并将其运用到具体办案活动中,从而达到更好更优的办案效果。三是加强沟通,努力提高执行力。要做好与同级侦查机关、法院的相互协作,还要学会与当事人、辩护人的良性沟通,重大疑难复杂问题及时向上级院汇报,落实好上级院的工作要求。四是善于工作,提升检察贡献度。在新时代要求的检察工作大背景下,准确把握工作方向,不仅把案件办对办好,还要通过案件进行拓展延伸,助推社会治理。真正做到张军检察长所说的双赢多赢共赢,争取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的最后,肖楠检察长对市院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在新的一年里,连云区院定会提高站位,创新理念,强化沟通,敢担当、善作为,为连云港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