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今天你要嫁给我啦!”,为抗击疫情推迟婚礼后~~~
2020-07-07 09:08: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当爱情遇到疫情,许多热血青年取消婚礼仪式、推迟原定婚期,义无反顾走上抗“疫”前线。连云区检察院有这样一位干警,因为抗击疫情,他与妻子主动将原定于今年2月份举办的婚礼推迟,并肩踏上抗“疫”一线。作为一对党员夫妻,他们用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6月28日,由江苏省委政法委主办的“双胜利”全省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京举行。在这场报告会上有一个特殊的环节—为因抗击疫情而推迟婚礼的政法干警举行集体证婚仪式。邹培与妻子刘芮含作为全省政法系统20对因抗“疫”而推迟婚礼的新人之一,在全场的见证下举行了一场盛大而隆重的集体婚礼。

  

  邹培同志作为连云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的一名干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与院里其他干警一样,积极响应上级检察院和区委的号召,主动下沉到社区一线,与社区人员并肩作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检察干警,邹培同志与社区人员一起开展外来人员排查、检测体温,同时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国家政策法规宣传,引导居民进行科学防范。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邹培同志能够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他所在的第五检察部承担着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疫情防控期间,公益诉讼办案组深入餐饮企业、零售药店、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保护“舌尖上的安全”专项行动,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检察力量。

  邹培同志的爱人刘芮含同志,是海州区税务局的一名科员。与邹培同志一样,在疫情当前,刘芮含同志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向纳税人、纳税企业讲解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排忧纾困,助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虽然婚礼延期但爱不过期,反而通过此次疫情让彼此更懂彼此,心也更贴心。“作为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候你就要站出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要以后组织上需要,我们依然会冲锋在第一线...”邹培说道。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