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检察长走访重点项目和园区企业 服务“六保”“六稳”
2020-07-07 09:05: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7月2日,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党组成员、县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焦奎金带领检察干警走访县内重点项目和园区企业,调研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相关情况。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花果山国际机场建设项目指挥部、灌云县空港产业园项目、小伊镇伊荷新村新农村社区项目,临港产业区化工集中区整治现场、燕尾港港口码头等重点项目和企业。

  

  每到一处,陈长春检察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重点围绕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中所需解决的法律问题,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交谈,解答遇到的法律疑惑和司法需求,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的服务和保障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走访中,陈长春检察长还向项目建设单位、施工企业、作业渔民送上《民法典》,讲解了《民法典》对于合同的成立、效力、履行等方面的新规定,以及企业在合同履行中的法律风险和应对措施。

  陈长春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将立足职能,进一步细化优化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助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具体举措,一方面加大对相关案件打击力度,一方面加强以案释法、参与社会治理,提高企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防范风险能力,努力为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