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法与生活同行 灌云县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
2020-07-07 09:04: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民法典》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检察官张磊一边向社区超市老板递上宣传单一边说道。作为宣传《民法典》重要举措之一,2020年7月2日,灌云县检察院深入云海花园社区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该院第五检察部干警为临街店铺、超市、居民讲解新增加的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以及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相关条款等方面来宣讲《民法典》相关内容,同时,向群众派发《民法典》宣传单张,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张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社区群众的纷纷表示:检察官的送法服务真到位。

  “我们将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研究,继续组织干警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辅导讲座、进村居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民法典群众知晓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推动民法典的实施。”该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张莉云表示。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