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旗飘扬】当好生态环境“看护人”
2020-07-07 09:02:00  来源: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以来,灌南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不断探索“党建+生态保护”模式,依托案件办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与生态保护深度融合,助力灌南绿色高质发展。

  近日,灌南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联合三口镇派出所至何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宣传秸秆焚烧相关法律知识和违法案例,让老百姓能够在麦收时期知法守法。

  

  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三口镇派出所查看行政执法卷宗,了解近几年老百姓焚烧秸秆案件情况。之后,至三口镇何庄村召开座谈会,三口镇党委副书记王静,江苏省人大代表、何庄村党支部书记周军分别介绍了今年秸秆焚烧的整体情况。

  

  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中敬围绕相关案例,将秸秆焚烧可能涉及的法律知识讲授给村委成员、村民代表听,通过法律宣讲让村民打消秸秆焚烧的念头。

  

  下一步,灌南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跟踪秸秆焚烧、垃圾污染等生态问题,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为守护碧水蓝天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