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苍梧讲堂”开讲!“宝哥”来了,原来党课也可以这么有趣!
2020-05-13 08:49: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2日上午,连云港市检察院举办2020年“苍梧讲堂”第一讲,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来连,以《中国之治的新时代智慧》为题进行授课。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率全市检察干警参加,该讲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主持,主会场设在市院一楼报告厅;各县区院、开发区院设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组织收看。

  唐教授是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哲学博士,无锡团市委副书记(兼职),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教育部首批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宝哥说”思政文化育人品牌主讲人,在思想政治教育与党的建设等问题研究方面有很高的造诣。

  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

  重温精彩瞬间吧

  授课中,唐忠宝教授以“新时代”与“中国之治”为题,围绕“党的领导、主要矛盾、国家治理、依法治国、军队建设、大国外交、深化改革、一国两制”等八个方面,以深刻的见解和广博的知识,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丰富生动的阐释了深奥的理论知识,让干警们受益匪浅。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

  唐教授的讲座既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学习再深化,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干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制度自信。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周小纯

  周小纯主任指出,学习是基础,运用是关键。课后,各院各部门要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智慧和动力,认真思考全市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新方法新举措,以市院提出的“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高规格”的四个高标准,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创先创优发展。

  本次“苍梧讲堂”

  受到了干警们的热烈欢迎,

  快来看看大家都有哪些感悟吧!

  第二检察部 聂瑜:印象中枯燥乏味的思政讲座竟然成了脱口秀,颜值与才华齐飞的唐教授着实让人佩服。走神?不存在!无聊?不可能!满满正能量春风化雨般融入人心。要融入,不要说教,我想这就是新式思想政治教育的魅力和力量,期待下一场遇见!

  第三检察部 崔清:建立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就是需要像唐老师这样有专业素养政治内涵的学者来传授。政治理论课讲的深入浅出深入人心深有感触。要是大学的政治理论课也都这样,我要考虑转专业了,哈哈。为唐老师疯狂打call!!

  办公室 封光:语言生动幽默,引人入胜,用四两拨千斤的技巧将中国之治的新时代智慧融入人心,让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检察信息技术部 徐瑞:唐教授的讲学风格令人耳目一新,既朴实无华、又紧贴实际,让我再次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实践,更加有力的指导自身开展好检察信息技术工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