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党建引领,防疫、办案同推进
2020-02-14 14:49: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2月12日,江苏灌云县检察院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主题为“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这是该院连续第三年召开的“年度第一会”。

  “此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全院干警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和上级检察院部署要求,听指挥、齐行动、不掉队,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开门见山地点出在此时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大背景和主要目的。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该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把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好,时刻牢记党员、检察官身份,坚决做到工作不断、节奏不减、冲锋在前不掉链,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节后上班以来,该院已受理各类案件近20件,检察干警通过网上、远程等办案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效、有序开展司法办案工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