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宋祥林检察长:提升检察履职贡献率 服务“强富美高”再出发
2020-01-20 09:44: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宋祥林

  省人大代表

  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成绩亮眼。报告既实事求是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江苏“精彩答卷”,也高屋建瓴地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的高度自觉,同时又有浓墨重彩的江苏特色。

  针对2020年设定的江苏目标愿景,既令人充满期待,同时也像省委娄勤俭书记提出的那样,自我加压“再出发”,需要与时俱进的探索和脚踏实地的奋斗。作为来自检察机关的一名省人大代表,我认为,新的一年里,要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列出的10个方面重点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此,连云港检察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确保社会稳定,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落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增进社会和谐;连云港检察将以更实的举措服务高质发展大局,找准着力点,主动服务连云港自贸区建设,强化“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法治保障,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让企业家们感受到检察温度和检察服务;连云港检察将以更大的力度为民司法,继续以零容忍态度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用足公益诉讼职能呵护绿水青山,助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司法救助、支持起诉、挂钩帮扶等方式,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此,我们也将驰而不息地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检察人员履职能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