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2020-01-14 14:58: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已挥手告别的2019年,在小编眼里,是我们那些可敬可爱的连检同事们最忙的一年,这一年忙了些啥?又有什么成绩亮点?1月11日,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宋祥林检察长在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月13日上午,连云港市第十四届全市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人大代表对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赞成率93.72%。

  本次会议充分肯定全市检察机关过去一年的工作。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检察院工作报告时,高度评价了全市两级检察院在2019年的各项工作成果,认为大局意识强、办案质量高、司法为民实、队伍建设好、接受监督诚。一些特色亮点工作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扎实服务 “一带一路”建设,市检察院研究制定16项工作措施,积极服务连云港自贸区“三大目标定位”建设。如全力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制定服务民营企业“五大实事项目”,与市工商联建立信息共享等六项协作机制,对民营企业负责人犯罪案件,可捕可不捕的坚决不捕,可诉可不诉的坚决不诉,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再如公益诉讼方面,在全国率先建立海洋生态修复标准,办理了全省首例海洋非法采矿公益诉讼案,全心守护绿水青山;在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检察机关一方面严厉惩治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犯罪,一起案件获评全国检察机关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通过该案推动建立全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另一方面对未成年人犯罪坚持预防、教育、挽救,少捕慎诉,加强困境儿童保护及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市检察院获评全省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20年,连云港检察将继续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着力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