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 | 省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赵学武为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作专题讲座
2019-07-17 08:44:00  来源:海州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办案能力、提高业务水平,2019年7月13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国家检察官学院兼职检察教官、江苏省检察院兼职教师赵学武同志为全院干警作了《刑事案件事实认定的方法》专题讲座,讲座由海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主持,院领导班子、全院干警参加讲座。

  赵学武同志近年来起草了《侦查活动监督案件化办理的指导意见》、《关于逮捕案件规范化审查的意见(试行)》、《江苏省检察机关刑事案件证据审查指引(试行)》等多个规范文件,还在《人民检察》、《刑事司法指南》、《检察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赵学武同志不仅是全省检察业务专家,其主办的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的搬运工,创建了把法律理论具体化、法律规范体系化、司法经验交流化的分享平台。

  讲座中,赵学武同志从刑事案件事实认定的概述、事实认定的方法、事实认定的风险等三个部分深入浅出的为全院干警进行讲解。同时借用典型案例和现场提问加强了课程的互动性,干警的参与度,讲座生动有趣。最后,他还根据自身经历从组织步骤、资料搜集、写作手法等多方面、多角度为大家讲授了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和如何打造精品课程,实用性强,得到了全院干警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