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 | 信息小课堂,我们不一样……
2019-04-22 08:44: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选不到信息点怎么办?文字平淡、乏味怎么办?怎么写才能成为一篇高质量的信息?针对这些问题,灌云县检察院信息写作小课堂,专门解决这些疑惑,一起来看看!

  为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信息员队伍,切实提高检察信息写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加及时全面准确反映全院各项工作,4月19日,灌云县检察院召开一季度信息工作分析会,邀请连云港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冯树春就信息写作相关知识进行专题授课,院党组副书记周异武,各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员共2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冯主任精心准备了ppt,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认识信息工作的“江湖地位”、如何炼成一篇好信息、如何找准信息点、信息写作注意事项等方面细致深入地讲解了信息的特点、搜集信息的方法、如何编写信息、常见问题等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为参会人员分析如何写好信息。此次培训为今后信息工作水平的提升打下了重要基础,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活动结束后,党组副书记周异武强调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及此次小课堂重要意义,并要求要继续坚持信息考核机制、坚持信息员队伍建设、加强信息工作谋划、强化督查督办等四项措施,进一步提升信息工作质效。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