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 | 兄弟阋墙致轻伤 “检调对接”弥补受损亲情
2019-04-19 08:54: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灌云县检察院控申案件承办人携手人民调解员,成功调解一起表兄弟故意伤害案,促使欲对簿公堂的双方当事人坐到“圆桌”上来,最终达成谅解协议。

  徐某和任某是表亲,平时关系也不错,2018年11月13日,徐某向任某索要工资时,双方因言语不合引发肢体冲突,徐某将任某左侧肋骨打折,经法医鉴定,构成轻伤二级。

  案件在侦查阶段时,双方迟迟未就民事赔偿部分达成协议,亲友和派出所多次调解无果。案件移送县检察院后,该院调解员和控申承办人获悉案情后,做出相应的调解方案,以“圆桌会议”的方式,使双方心平气和地处理矛盾,经过一番“情、理、法”交融的思想工作,犯罪嫌疑人徐某一次性赔偿被害人任某2万元,并自愿放弃任某所欠的工资款,不再索要或提起诉讼。任某对徐某表示谅解,并不再追究徐某刑事责任。双方随后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达成谅解协议。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