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汤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8-12-07 09:13:00  来源: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12月4日上午,灌南县检察院及派驻汤沟检察室干警在灌南县法宣办、灌南县人民检察院、灌南县司法局的组织下积极参加“宪法日”宣誓仪式暨主题为“一十百千万”宪法宣传周活动。

  县行政中心一楼大厅,宣誓人员右手握拳,面对国旗和宪法,在领宣人的带领下,庄重宣誓,表达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信心和决心。

  宣誓结束以后,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卫计委、市场局等二十多家普法成员单位在县人民广场开展第五个宪法日广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普法台历、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及检察机关的职权、职责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积极解答群众有关涉法问题,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来访、咨询100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宣传周活动中,汤沟检察室将继续在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努力把宪法精神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质。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