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南岗: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18-12-07 09:12: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让人民群众达到知法、懂法、守法的目的,按照县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灌云县院派驻南岗检察室积极参与本院于12月4日在利群广场开展的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作为一个公民,享有什么样的权利,应该履行什么样的义务,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在宪法中都有明确的规定”。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热情地向参观群众宣讲宪法的知识,同时检察干警还通过悬挂宪法宣传条幅、摆放宪法知识展板,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积极向过往群众讲解新修订宪法修改部分以及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帮助群众学习宪法,了解宪法。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营造了群众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南岗检察室干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其中,为宪法普及添砖加瓦。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