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 | “检察官来村里参会,真好!”
2018-12-06 09:26: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12月4日,徐圩街道东陬山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和村民议事会,与往常不一样的是,连云区检察院派驻徐圩检察室检察官郁洪鹏受邀出席,全村30余名村民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通过了东陬山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认定条件、股份制改革等事项。

  会议结束后,检察官与部分村民代表面对面交谈,了解群众的法律诉求,倾听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

  “大家好!我是连云区检察院派驻徐圩检察室检察官郁洪鹏,乡亲们有什么不懂的、不明白的法律问题都可以咨询我,平日里也可以来徐圩检察室咨询,如果不方便,还可打我们的电话是……”

  由于部分村民代表第一次面临参与股份制改革的情形,他们对有关的法律法规了解得不深,所以大家的求知欲很强,现场提问气氛热烈。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说案例,逐一释疑解惑,详细解答了村民代表提出的法律相关问题。

  检察官还现场宣讲了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及公益诉讼新职能,深入讲解了宪法立法的重要意义等宪法知识,进一步强化村民们尊重宪法、自觉维护法律尊严的意识,做懂法、守法的好村民。

  “检察官来村里参会,面对面为我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感觉检察官离我们更近了,普法更接地气、更入人心了”……不少村民代表为该院检察官点赞。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