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警务信息(灌云县院法警大队圆满完成不捕说理公开听证会安保任务)
2018-11-08 09:17: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灌云县院法警大队接到刑检部门用警申请,为该院开展的首次不补说理公开听证会进行安全保障。接到用警申请后,法警大队迅速派员与刑检部门沟通了解相关情况。此次听证会,共邀请公安机关侦查人员、辩护人、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以及特约检察员等10余人,对一起交通肇事案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公开听证。

  听证会现场,案件承办检察官从犯罪事实和社会危险性等方面逐一释法说理,并依法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此次听证会是该院的首次尝试,也是法警部门主动融入办案环节、探索新型履职模式的有效尝试。听证会体现了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获得参会人员对检察机关检务公开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两名法警队员严格做好执勤保障服务工作,针对不捕说理现场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应急准备,确保听证会顺利进行,圆满完场听证会安保任务。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