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工作推进会 在灌云县检察院召开
2018-11-08 09:14: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由灌云县政府法制办牵头,灌云县检察院组织召开的灌云县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会议在县检察院召开,灌云县政府法制办、灌云县检察院,以及“两法衔接”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推进会既是灌云县“两法衔接”工作的总结大会,又是谋划未来的大会,既是集思广益的大会,又是共建共赢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灌云县“两法衔接”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经验做法,2017年灌云县院共建议行政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2件13人,与2016年全年相比增长300%。2018年上半年建议行政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3件18人,与2017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160%,实现了监督案件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尤其在破坏环境资源、食品药品安全、国土资源、知识产权等领域监督移送大量具有示范效应的案件,形成了符合灌云县特点的经验做法。

  同时大会对不符合“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求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开展了研讨交流,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全县“两法衔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灌云县常务县长刘盾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要求全县在四个方面下更大功夫,一是在着力完善“两法衔接”规范标准和配套制度上下更大功夫;二是在切实加大案件移送、审查和监督力度上下更大功夫;三是在建立健全执法信息共享和联动协作上下更大功夫;四是在不断提升行政人员和司法人员的执法水平上下更大功夫。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