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 |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巡查工作
2018-11-06 09:40: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灌云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联合灌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辖区内中小学校食堂及其周边商店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检查人员主要查看食堂各操作间的工作流程、消毒设施设备和食品留样,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证、操作过程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校内及周边商店的零食是否过期,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其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肉类食品进货渠道是否规范、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安全标准、采购是否索证索票等内容。

  通过专项检查发现:部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到期未及时重新办理,个别食堂卫生环境较差,部分学校的米面粮油没有生产日期,学校附近商店内部分零食过期。针对上述问题,未检干警及时提出建议,并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同志当场查扣了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同时对相关学校和有关商店经营者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主管人员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同时,未检干警借课间休息时期,在校园里向来往学生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该院还将继续与有关部门加强合作,深入开展有关未成年人食品安全的专项监督活动,形成有针对性的日常监督,净化校园内食品安全环境,保障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