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行”第三站──莒南县洙边镇公益行活动专访
2018-11-04 09:25:00  来源: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开展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行”活动,真正做到四地检察机关对苏鲁边界地区公益走访的全覆盖。近日,赣榆、岚山、莒南、临沭四地检察机关联合国土、环保、市场监督、公安在莒南县洙边镇开展了“检察公益行”第三站的法律宣传及走访、座谈活动。

  洙边镇位于苏鲁两省交界处,处于赣榆区重要水源地塔山水库的上游,当地盛产绿茶、板栗,是著名的茶叶之乡。四地检察机关结合当地绿色农业发展及重要水源保护情况,专门制定了公益行活动方案。

  活动首先在洙边镇洙边社区开展法律宣传,四家检察机关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向周围群众宣传检察机关在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公益诉讼职责,解答群众关于公益诉讼方面的疑惑。

  随后,公益行活动组连续走访了环河崖社区、茶溪川田园综合体项目、金龙湖茶叶有限公司等单位,了解相关单位在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做法。

  

  公益行活动组还与洙边镇当地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代表们对四地检察机关开展苏鲁边界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大力支持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工作,共同保护好苏鲁边界的绿水青山。

  莒南县洙边镇公益行活动是前两次公益行活动的延续与提升,四地检察机关及相关行政机关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不断磨合,逐步拉近了距离。通过公益行活动的开展,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将更好地发挥各自的职能,共同守护青山绿水,合力打造好苏鲁边界绿色安全带。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