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院:重阳节组织被帮教未成年人慰问老人
2018-10-22 09:15:00  来源: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重阳节,希望爷爷奶奶能健康长寿,这次活动真的有意义,下次我还愿意来”,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詹某在参加完海州区院组织的重阳节慰问敬老院活动后很认真的说道。2018年10月17日重阳佳节,海州区检察院组织12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和该区妇联组织的志愿者一起前往海州区孔望山敬老院看望居住在这里的老人。


  为丰富考察帮教措施,提高不起诉未成年人社会公益意识,切实改造未成人思想状态,海州区院对接该区妇联、法院等部门,利用重阳佳节,组织不起诉未成年人与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们送去温暖。敬老院的老人大多无儿无女或儿女不在身边,行动不便,虽然有了良好的居住环境,但缺少家人的温暖关怀,马上就要到冬季了,志愿者为敬老院的五保户分发了衣物。这些老人大多都是耄耋之年,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干净整洁的衣物发给自己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被考察帮教的孩子们也热情的与老人们嘘寒问暖,帮助老人们收拾衣物打扫卫生。徐大娘在这个敬老院已经度过三个重阳节了,她还记忆犹新的跟孩子们谈起上次的慰问,说到高兴处开心的直拍手,说志愿团队能持之以恒的关爱他们,让这些无儿无女的老人有了家的感觉,太感谢了。看着老人们的笑容,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心情都有点沉重,这个急需被社会关爱的集体带给这些生活幸福的孩子们很大冲击。他们表示希望能用自身的行动去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这些老人的队伍中,也希望能用自己的真情去温暖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多倾听,多陪伴,让他们不再感到孤单。

  此次活动带给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很多触动,他们纷纷表示要多与长辈们沟通,在被考察期间认真反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走好人生接下来的每一步。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