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 | 四院联动,检察长上阵,“检察公益行”真行!
2018-10-22 09:07:00  来源: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苏鲁边界检务合作,不断延伸合作触角,10月18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临沂市莒南县检察院、临沂市临沭县检察院以及公安、国土、环保、市管四家单位齐聚苏鲁交界处的赣榆区黑林镇,联合开展法律宣传及走访座谈活动。

  在黑林镇法律宣传活动现场,赣榆区检察院刘波检察长和莒南县、岚山区、临沭县检察院分管此项工作的副检察长以及相关行政执法机关的同志分别为群众介绍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听取群众反映的案件线索并回答了群众关切的问题。参加活动的四家检察院干警为群众发放“检察公益行”宣传册数百份,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收到较好效果。

  刘波检察长还在黑林镇走访了边界企业,与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人员称赞公益行活动是检察机关的好举措,纷纷表示要利用不同的形式和场合大力宣传检察机关的公益行活动,为守护边界安全和绿水青山做出贡献。四家检察院与相关行政机关还分为两组开展实地走访调查,走访调查过程中开展现场执法两次。其中,在走访黑林镇某玩具加工厂过程中,发现布料切割车间内排气等安全环保设备未开启,车间内存在异味,随行的环保局工作人员现场执法,对企业负责人进行教育并责令立即开启相关环保设备,企业负责人马上进行了整改,企业恢复了环保生产流程。在去赣榆区重要水源地塔山水库调研途中,检察干警还发现一处农田存在挖掘机挖土的情况,随行国土局工作人员现场开展执法工作,制止了这起挖土毁田行为。

  这次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行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法律宣传、实地走访调查、召开代表委员座谈会等方式,以环境、资源、食品药品等涉及边界镇、村和群众利益的检察公益诉讼为宣传重点,现场发现并解决一批相关领域的问题,也为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和推进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