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 | 检察长走访瀛洲集团、日出东方两大企业
2018-10-22 09:05:00  来源:海州区人民检察院

  10月18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先后走访调研了江苏瀛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就如何立足检察职能更好服务和保障企业经济健康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在瀛洲集团走访中,唐张检察长听取了乔敬萌董事长关于企业基本情况的介绍,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以案为例,提醒企业要注意防范经营活动中的潜在风险。

  他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履行各项检察职能,着力提供更为优质的检察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乔敬萌董事长对唐张检察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该院干警能为公司全体职工上一堂法治教育课,针对经营管理中的行为规范,公职人员的从业准则等警醒教育企业职工不碰红线。唐张检察长表示这是检察机关的法治宣传责任,一定配合企业做好职工的法治教育工作。

  在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中,唐张检察长在朱亚林副总裁的陪同下,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投身公益情况以及企业文化等,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征求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朱亚林副总裁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检察机关在办理涉企案件时,能积极进行经济影响评估,尽力维护企业声誉,把对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影响降到最低。希望检察机关能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悉,这是海州区检察院第二波开展走进企业活动。下一步,该院所有班子成员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海州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企业实施方案》,深入联系对接的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法律宣传等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