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 | 检察长走访省人大代表、港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
2018-10-22 09:03: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帮助代表了解、支持检察工作,主动接受监督,10月18日下午,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走访省人大代表、港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肖检介绍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该院“护港工程”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并向丁锐代表赠送了该院编写的《检察工作画册》、《如何防范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手册。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昌华一同参加走访。

  丁锐代表对连云区检察院以“护港工程”为抓手,切实保障港口发展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区检察院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为企业开展法制讲座,帮助干部职工提高法律意识,针对港口企业遇到的合同纠纷、环境保护等各类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法律咨询,对企业遇到的法律难题积极协助解决,为港口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区检察院编写的《如何防范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手册非常好,选取的大量典型案例贴合企业实际情况,能有效帮助企业防范风险。

  丁锐代表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企业经营法律风险的研究工作,为港口及相关企业的发展提供精准有效的检察智慧和司法保障。

  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以港兴市”发展战略,精心打造“护港工程”项目,服务港口相关产业发展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成立了服务“一带一路”法律硕士服务团,在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建立了“检察工作站”, 在连云新城成立服务跨境电商检察工作室,检察官进驻一线提供精准有效的法律帮助。与公安、法院等部门建立涉港案件司法协作机制,先后开展打击盗窃港口物资犯罪专项行动、港区收旧行业和港区矿砂污染专项整治,努力打造平安港口、绿色港口。“护港工程”工作受到省、市检察院的充分肯定,相关工作成效得到各方的高度评价。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