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长茂:打造信访信息岗
2018-10-17 09:15:00  来源: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了增强服务大局意识,更好地履行派驻基层检察室职能,进一步推进巡回检察工作。灌南县院派驻长茂检察室建立了信访信息岗,调整了检察信息联络员,完善了检察信息联络员职能。

  近日,长茂检察室积极参与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化解社会矛盾。打造信访信息岗,调整了检察信息联络员,即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聘请为联络员;完善了检察信息联络员职能;并加强与辖区信访部门联系,建立了联席制度,且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全面掌握辖区内的重点人头、重点户,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化解社会矛盾。今年一到三季度,共化解社会矛盾20余件。

  及时掌握辖区涉检信访人员,做到全方位跟踪,了解其思想动态,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多年确保国家重大活动、重大节日等敏感时期无进京赴省涉检信访。

  (根据长茂检察室上报材料整理)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