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汤沟:对辖区法院强制执行进行现场监督
2018-10-17 09:13:00  来源: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法律监督职能,近日,灌南县院派驻汤沟检察室干警对辖区内县法院一起强制执行案件进行现场监督。

  该案件系被执行人未按期履行法院生效裁定,损害了权益人的合法权益。灌南县法院在受理申请人强制执行的申请后,多次督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裁定确定的义务,在被执行人迟迟未履行的情况下,为确保生效裁定及时执行到位,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检察干警对法院执行行为是否符合法定程序,执行方法是否文明、规范进行了全程监督,直至执行活动结束,保证了整个执行过程合法进行。

  通过对辖区内执行案件的现场监督,不仅提升了检察机关在基层的法律监督能力和实效,加强了法检两院的沟通联系,同时对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司法公信力以及促进法院执行规范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