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汤沟:扶贫道路建设暖民心
2018-10-12 09:02:00  来源: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9月28日,灌南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港、县交通局副局长及派驻汤沟检察室干警来到孟兴庄镇二庄村,为二庄村600余米惠民路进行验收及举行道路开通仪式。

  年初,派驻汤沟检察室在负责院阳光扶贫工作中了解到,二庄村六组二十余户村民家有一段几百米的土路,遇到雨雪天气,道路泥泞,不仅影响村民出行,对接送学生车辆及农作物收获带来困难,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产生活,修路成了村民期盼已久的事情。村里因为经济困难拿不出资金,也不在其他政策规定基础建设的范围内。汤沟检察室干警及时向本院党组汇报,提出解决办法。张立检察长对此高度重视,在检察院经费困难情况下,多处筹措道路建设资金,为二庄村铺设水泥路六百余米。在铺设过程中,汤沟检察室对招投标、工程施工全程进行跟踪、监督,确保扶贫道路建设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感谢县检察院在扶贫工作中为二庄村铺设道路,解决村民雨天出行道路泥泞问题,真真正正给我们老百姓办了实事啊!”淳朴的乡亲们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政治处主任及汤沟检察室干警也代表了本院全体干警对村民们表示了感谢,向村民们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并鼓励村民们好好生活,勤劳致富,县检察院将继续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此次扶贫道路建设,惠及了沿路的二十余家村民,对于完善农村交通路网,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