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控申工作怎么做?沭赣两院深交流
2018-10-12 08:57:00  来源: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10月11日,沭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兆东率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建林、专委周业胜及控申部门检察干警一行6人来赣榆区检察院考察交流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党组成员、专委董洪利及控申部门、综合管理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交流座谈。

  座谈会前,刘波检察长陪同实地参观了建国调解工作室、老曹接待室,会上,首先播放了赣榆区院近日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新媒体作品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以检调对接为主题的新媒体作品《王建国:栉风沐雨四十载,一片丹心检察情》,以及以信访接待为主题的专题片《曹克礼:军魂闪耀检徽,平凡更是不凡》。

  刘波检察长介绍了赣榆区院近年来在办理打击非法信访案件、检调对接、公益诉讼、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机制建设、制度保障、工作经验、工作成效以及工作构想。刘波检察长重点指出,打击非法信访,必须依法出台措施意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才能通过法律震慑,规范信访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刘兆东检察长介绍了沭阳县院近年来办理涉检信访基本情况及经验做法,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和困惑。随后,双方就办理非法信访案件、出台文件规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检调对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刘兆东检察长对赣榆区院在办理依法打击非法信访案件中的成效性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此次交流受益匪浅,并希望今后两院能保持良好的沟通联系,共同将各项检察工作做好,实现互学互促、双赢共赢。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