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兴波批示肯定 县检察院司法救助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2018-10-11 09:04: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9月29日,灌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兴波在灌云县检察院报送的《县检察院“1+10+1”司法救助工作机制助力精准扶贫在全国检察机关专项会议上被推介》上作出批示:“县检察院主动服务保障全县发展大局,创设“1+10+1”司法救助机制精准助力扶贫攻坚,实实在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尤其在关注未成年人救助方面,对受害未成年人进行综合保护,充分展示了我县检察机关的担当作为,值得肯定。望进一步总结经验,扎实推进,在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再创佳绩。”

  近年来,灌云县检察院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建立“1+10+1”司法救助工作机制,与县民政、卫健、教育、残联等10家单位会签意见建立司法救助与其他救助衔接机制,与县扶贫办出台文件建立司法救助与扶贫攻坚衔接机制,助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先后向2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救助金34.1万元,帮助实现脱贫,经验做法先后被《检察日报》、《新华日报》、人民网等媒体报道,被省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助力扶贫攻坚战推进会上重点推介。下一步,该院将认真学习贯彻朱兴波县长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司法救助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在助力扶贫中的积极作用,为全县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