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灌南:到东海县检察院交流学习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经验
2018-09-19 09:25:00  来源: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提升灌南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效,找差距、补短板,做好争先创优工作,9月14日,灌南县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干警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为民的带领下,到东海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进行交流学习。

  灌南县刑事检察二部干警在东海县院张志宇专委的陪同下,参观了东海县院派驻看守所检察室监控室、办公室、会议室与休息室。参观过后,两院干警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两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机构设置、人员配置、核心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张志宇专委着重介绍了东海县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在该院创建全国先进检察院及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经验与做法,并针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专业性强、工作面广、工作量大的特点,专业化办案队伍建设亟需加强的现状,介绍了东海执检部门的人员配置情况。目前,东海县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共有8人,其中1名员额检察官带领1名助理及1名书记员成立社区矫正工作专业办案组,2名员额检察官带领1名助理2名书记员专门负责驻看守所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灌南县院参加交流学习的干警充分认识到自身与先进院的差距和短板,在下一步工作中,刑检二部将有重点地抓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围绕核心业务数据,拓展思路、弥补不足,力争上游。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