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县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2018-09-19 09:20:00  来源: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工作目标,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活动,全力保障灌南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现按照高检院《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灌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活动主要是对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以“五毛食品”经营者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有进货单据及检验合格证明文件;校园及周边餐饮店是否具有餐饮服务或食品卫生许可证,食品加工制作环境以及个人卫生;校园门口道路两侧是否有非法食品摊贩设摊并向学生兜售食品的行为,有无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等,督促学校及学校周围餐馆、小卖部加强卫生管理,从中排查危害学校教育、周边环境安全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营造健康卫生的用餐环境。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7家食品经营店,5家餐饮店,检查中发现,个别食品经营者存在经营不规范,进货单据保留不全,台账记录不完整,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当场要求各商户立即进行落实整改,对个别餐饮店未公示食品卫生许可证问题进行了及时纠正。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不仅规范了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行为,还消除了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了在校学生的饮食安全,保障了在校学生的饮食安全,检察机关将以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与行政机关有效对接并建立长效监督机制,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为灌南县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灌南县院报送)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