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 | 十里春风不如你,救急济困护佑寒门学子前行
2018-09-18 09:48: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一间简陋的房屋,一家5口的栖身之所,一场车祸,夺去全家生活的希望,却因检察官的到来而点燃沉寂的心灵。”

  成绩优异的小红(化名)在感谢信里这样写着。就在不久前的9月14日,灌云县检察院检察长陈长春送来1万元司法救助金和学习用品,勉励她们努力学习,长大回报社会。

  小红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母亲。今年7月18日早上,小红的母亲上班途中被一70余岁老人骑电动车撞死,留下还未成年的三姐妹,家中的生活开销、学费都是靠母亲负担,是家里的顶梁柱,父亲是下岗职工,每月打工仅有千余元收入;一家5口平时住在当地供销社低矮破旧的老宿舍里,经济非常困难。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分文未赔,成绩优异的三姐妹面临辍学的窘境。

  灌云县检察院根据该案的实际情况,积极展开司法救助,主动为三姐妹申请了3万元司法救助金,为保证这笔司法救助金有效合理使用,该院与其监护人签订了《司法救助协议书》,分三次发放该笔司法救助金。为提升对因案致困对象救助效果,该院依据与民政、教育等十部门及县扶贫办建立的“1+10+1”联合救助机制,分别向当地镇政府、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书》,获得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积极予以社会兜底救助,先后为三名未成年姐妹解决了低收入户待遇,减免了学费、食宿等费用,落实了就医等相关政策。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