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南岗:法治进校园 法伴成长
2018-09-17 09:49: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9月13日,灌云县院派驻南岗检察室联合院未检科走进辖区小伊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检察官围绕“守护青春,勇于向校园欺凌说不”这一主题,通过视频播放、互动问答、动画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行为等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同时通过讲解校园欺凌引发犯罪的真实典型案件,深入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类型、特点及严重后果,并向学生们介绍了有关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几种校园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以及在遭受不法行为时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

  此次的法治教育课,让学生们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懂得了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增强了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今后,南岗检察室还将进一步推进法制教育进校园工作,让法治教育陪伴孩子成长。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