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民行检察工作会议
2018-09-17 09:44: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高检院、省院部署的三个专项活动和省院公益诉讼推进会精神,积极应对民行检察官绩效考核模块在我市试运行,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民行检察工作,9月14日上午,市院民检处、行检处组织召开全市民行检察工作会议。市院民检处、行检处相关人员,各县区院、开发区院民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行检处副处长姜艳玲部署执行监督、审判人员违法监督及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三个专项监督活动。魏震处长对今年1-8月全市民行工作进行了点评,明确指出各单位工作上的薄弱环节,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随后,县区院、开发区院民行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推进三个专项活动及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市院民检处处长黄桂萍对全市民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积极履职,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全市两级院要建立公益观察员制度,建立与监察委员会的协作机制,建立公益诉讼专家库,推动解决公益诉讼办案经费保障问题,推动建立公益诉讼专用账户。要针对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监督、国有财产保护三大重点领域,结合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行动,加大公益诉讼的推进力度。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认真开展审判人员违法和执行监督工作。进一步明确阶段目标与整体目标的关系,找准工作抓手,明确工作重点,发现、办理一批质量高、效果好监督案件。三是加大对生效裁判监督,提升监督精准度。各单位要转变工作思路,尽快适应民行检察官绩效考核模块在我市试运行后带来的新变化,结合高检院对一审生效裁判监督的新要求,积极拓展案件线索来源渠道,加强对虚假诉讼案件的办理,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