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 | 代表委员联络在“常”“长” ,开门纳谏促交流
2018-09-17 09:33:00  来源: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9月13日,灌云县检察院邀请部分省、县人大代表委员视察检察工作,向代表委员们汇报该院今年来检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人大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陈长春检察长及部分党组成员陪同。

  代表委员们先后参观了该院代表委员联络中心、网信工作中心、公益诉讼调查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刑事办案区等区域,深入了解检察职能 并展开面对面座谈。

  会上,陈长春检察长向代表委员们发放检察工作职能手册,并汇报了该院今年来的亮点工作。代表们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院依法履职顾大局、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强化监督守护正义,有效的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检察 工作的满意度,特别是对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保护工作表示赞扬。省人大代表、剪纸丫丫艺术工作室法人管艳表示:继续做好未成年人学生的保护教育工作,并延伸对偏远农村、留守儿童的受教育权保护工作;精准扶贫结合司法救助工作做的很好,切实帮助解决问题;作为非遗剪纸艺术传承者,将结合自身工作宣传检察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杜友娟表示: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建设人性化,未检工作成效显著,希望能覆盖偏远农村孩子;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代表委员联络相结合,作为代表愿意为守护地方正义出一份力。

  在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后,陈长春检察长表示:“要进一步增进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和联络,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拉近检察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切实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能 。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