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宋祥林检察长就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作出指示
2018-09-14 09:39: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9月10日上午,宋祥林检察长指示要求,“侦监公诉部门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适时组织开展专项培训,编写涉黑涉恶案件办案指引或工作标准,开展不捕案件情况梳理分析,及时总结、宣传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好做法和好成效,适时向市委作专题汇报”。

  市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迅速落实宋检指示,9月10日下午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上,戴文浩副检察长传达了全省斗争推进会的精神,各县区院对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重点汇报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和省公检法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戴文浩副检察长针对各家的汇报逐一点评,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检察机关领导力、执行力;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要加强与公安衔接;要是严格依法办案,严守办案纪律;要加强个案总结和类案研究等五个方面的要求。会上还就《关于进一步加强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程序衔接的意见》和《涉黑涉恶案件常见罪名证据指引一本通》草案征求意见。会后形成我市检察机关不捕不诉案件分析报告已呈报相关领导。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