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检察长 在全市基层院率先列席法院审委会
2018-09-14 09:34: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落实“两高”关于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的部署要求,近日,灌云县检察院检察长陈长春列席了县法院2018年第11次审委会,这是全市基层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法院审委会,灌云县法院院长李勇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研究了县检察院起诉的全市首例药品安全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陈长春检察长从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等方面提出了检察监督意见建议,得到审委会一致同意。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两高”关于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的实施意见,讨论研究了县检察院拟定的《关于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暂行规定》,并提出修改意见。陈长春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有利于加强法检两院在疑难、复杂、新型案件或重大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实现监督与审判工作的相互促进,有利于统一两院办案人员的司法观念和尺度,提高办案水平和质量,实现监督与配合并重。李勇强院长表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对于完善审委会制度、落实检察机关监督职能、保障司法公正具有重要意义,县法院要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作为改进工作、提高办案质量的重要契机,使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得到常态化、规范化落实,不断提升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实效。

  (编自灌云县院报送信息)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