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 | 联合区公安局开展特殊场所“护苗”专项行动
2018-09-14 09:05:00  来源:赣榆区检察院

  近日,赣榆区院未成年人检察部与区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开展特殊场所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对全区范围内的宾馆、网吧、KTV进行联合突击检查。

  此次行动,以因接纳未年人而受过处罚的网吧、因不履行未成年人入住特殊报告义务而发生性侵犯罪的宾馆为重点检查对象。先后检查了老城区和新城区的宾馆、网吧、KTV等10余家场所,时间选择在学生开学后第一周周末凌晨。

  检查过程中,该院检察官积极向宾馆、网吧及KTV经营者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引导经营者自觉提升责任意识,树立正确利益观。

  检查整体情况较好,未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此次联合检查是赣榆区院与区公安局的首次联合检查,今后该院将继续加强与区公安局的日常沟通与协调,建立多部门间的长效协作通报机制,常态化进行联合执法,净化社会环境,有效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