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代表委员零距离】:请进来,促交流,共提高
2018-09-13 08:39: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8月31日,灌云县院举办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人大代表、灌云县人民医院护士长、副主任护师赵传云,市人大代表、灌云县中医院医生、执业医师赵旭红参加。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向代表介绍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代表们表示检察机关以公益诉讼人的身份向法院提起刑附民公益诉讼案,切实保障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加深了对公益诉讼的了解。

  9月4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昌华走访市人大代表、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朱向阳,重点就企业关心的经营法律风险等问题也作了深入交流。朱向阳代表表示希望和连云区检察院加强在法律教育方面的合作,不断提高企业职工遵章守纪意识。

  9月4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龚同本走访市人大代表、连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科)科长钱涛。钱涛代表对连云区检察院近年来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表示曾多次应邀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大局,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服务保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9月5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龚同本走访连云港天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媛媛。龚同本详细介绍了连云区院在民生工程、公益诉讼、服务“一带一路”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就检察工作征求代表的意见建议。赵媛媛代表对连云区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连云区检察院在服务企业、关注民生方面贴近民意、走进生活,希望今后能够继续通过互联网等媒体,进社区、经企业开展普法工作。

  9月5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昌华走访市人大代表、江苏方洋集团总裁安涛。安涛代表提出,某些施工单位、材料供应单位法律意识淡薄,在中标后,希望区检察院能加强教育培训。同时希望与检察机关合作,争取从根源上杜绝集团员工违法乱纪现象。

  9月5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昌华走访市人大代表、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东辛分公司副总经理陈跃武,向陈跃武代表介绍区检察院近年来的检察工作情况,并赠送《如何防范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手册。

  9月7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龚同本走访市人大代表,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行政部部长、工程师张克勤。张克勤代表对连云区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连云区检察院能够主动倾听来自社会各界的呼声,这表明检察机关对代表联络工作的重视,希望检察机关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9月6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丽君走访市人大代表、中国外运陆桥运输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沈刚。杜丽君向沈刚代表赠送连云区检察院宣传手册,介绍检察工作成效,得到代表肯定。

  9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陈敏带领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至开发区检察院调研工作,专题听取开发区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江苏金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士松,连云港日报组版室主任、海州区侨联主席李东红,海州区浦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冬梅3位市人大代表听取了开发区检察院情况汇报后,表示开发区检察院检企共建工作开展较好,对企业知识产权和权利保护较高;开发区从无到有,工作起色大,新队伍开展新业务,对企业点对点服务体现了新气象,虽然人均办案量最高,但总量还不够大,希望加强对法院监督业务拓展,参与综治软指标不能丢;司法改革加上监察委干部转隶,需要对广大干警严管厚爱。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