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院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市控申工作会议精神
2018-09-12 09:41: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为传达贯彻省、市控申工作会议精神,更进一步推进控申工作的全面开展,近日灌云县院控申召开专门会议,分管领导及控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控申负责人传达了控申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灌云院控申工作实际,对刑事申诉、司法救助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分管领导对今后四个月控申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汪莉副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研究,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着力在补齐短板,提质增效,推动控申工作发展上下功夫,做好相关贯彻落实工作。二是持续抓好中央巡视组交办案件息诉化解工作。要把中央巡视组交办案件化解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在办好自身案件同时,充分发挥协调督促作用,积极为其他部门提出矛盾化解的意见和建议,加快化解进展。三是加强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力度。做好在手案件的办理及结案工作,提高结案率,充分发挥对内制约对外监督的职能作用;四是全面从严抓好控申队伍管理。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精神,牢固树立“不负责任就是纵容”“严管就是厚爱,严管就是真爱”的队伍管理理念,强化宗旨意识、规范意识、规矩意识,强化内部管理,筑牢廉洁从检思想防线,带好队伍,用过硬的政治、业务素质确保控申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取得成效。(灌云县院供稿)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