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 | 未检:邀请心理咨询师对留守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心理疏导
2018-09-04 08:38:00  来源: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谢谢检察官,对我孙女这么关心,为孩子解决心理问题,我们全家都很感激!”8月29日上午,东海县检察院未检部邀请心理咨询师对一起猥亵儿童案件的被害人晓雨做心理疏导时,她爷爷如是说。

  "

  这起正在办理的案件的未成年被害人叫晓雨,年仅12岁,她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她跟随爷爷奶奶生活。据她家人反映,晓雨在案发后由原本的活泼开朗变得沉默寡言,精神状态不太稳定,情绪很低落,躲在家里不肯出门,还经常哭泣,对家人也紧闭心扉。了解到这一情况,未检部从加强对未成年人被害人及留守儿童的保护出发,在征得晓雨及爷爷奶奶的同意后,主动邀请心理咨询师介入。心理咨询师根据晓雨的情况,制定了适合的心理疏导方案,以“沙盘游戏”为切入点,引导晓雨不要刻意忘却不堪的遭遇,要慢慢放下心理的包袱,重新恢复阳光快乐的生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疏导,晓雨的情绪得到了极大的舒缓,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近年来,未检部一直坚持既要做好案件审查工作,又要做好案外延伸工作,对未成年人被害人的合法权益进行全面保护,取得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未检部将持续关注晓雨的身心健康,帮助她尽快走出阴影,开始新的生活。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