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宣告送达行政监督检察建议并发起辖区相关公共、娱乐场所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18-09-03 09:42:00  来源:

  2018年8月30日上午,由海州区检察院发起、海州区委政法委牵头召开了关于在海州区酒吧、网吧、KTV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海州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武传扬主持会议,区检察院、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文化体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大队等六家单位分管领导及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敏向海州公安分局、区文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等四个单位宣告送达该院发出的检察建议书。该建议书以2018年以来海州区检察院办理的10起关于网吧、酒吧、KTV等公共、娱乐场所违法接纳、雇佣未成年人而引发的刑事案件为依据,对上述四部门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对涉案酒吧、网吧、KTV等公共娱乐场所予以查处;二是严格执行相关场所管理规定;三是禁止公共娱乐场所聘用未成年人;四是开展酒吧、网吧、KTV专项整治活动;五是开展法治宣传、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六是把常态化执法纳入年度考核。四家职权单位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及附件内容,并表示将认真落实建议内容,后期会及时将整改情况反馈给区检察院。

  海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副主任陈如庆宣读了由该院拟稿的《海州区酒吧、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该方案计划于9月初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酒吧、网吧、KTV公共娱乐场所违法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旨在通过开展有目的集中整治行动,在联合职能主管部门合法打击相关场所违法、违规活动的同时,建立起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净化辖区内未成年人成长外部环境,实施方案具体分为三项内容:一是行动内容,主要针对相关公共娱乐场所违法接纳、雇佣或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对涉案单位开展法治宣传,张贴倡议书,检查相关证照;二是组织领导,成立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武传扬任专项行动领导组长,与会单位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检察院,由未检部门负责人为联系人,方案明确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联系会议机制,并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三是职责分工,六家单位各司其职,明确分配具体工作内容,并按照法律法规开展联合行动。与会单位对联合行动均予以肯定,会上讨论修改并通过了实施方案,并就下一步如何合法、有效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提出具体意见,形成了会议纪要。

  最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武传扬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一切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现象,相关单位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惩处;二是与被宣告送达检察建议的四家单位要正视检察建议提出的问题,认真落对照检察,落实整改,及时反馈;三是与会六家单位要按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分工要求在检察机关的牵头下有计划的开展联合行动。武书记强调,本次专项行动不是一次性的行动,各成员单位应畅通各类举报渠道、保持常态高效沟通,主动行使职权,在保障专项行动有成效的同时,建立“打有力度、治有成效、防有长效”的常态化联合治理机制,确保全面有效地维护未成年人利益。

  目前,六部门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即将展开。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