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赣榆:开海时节 对重点社区服刑罪犯开展突击检察
2018-08-16 08:53:00  来源:

  8月1日12时起,黄海和东海海域休渔结束。为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违规出海从事捕捞工作,出现脱管情况,赣榆区院刑事检察二部检察人员近期对临海海头镇、柘汪镇和石桥镇内犯非法捕捞海产品罪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突击检察。

  赣榆区院刑事检察二部检察人员认真梳理三镇正在进行社区矫正的犯非法捕捞海产品罪社区服刑人员名单,依次赴三镇司法所查看该类社区服刑人员档案,对其签到、请销假、教育等环节进行细致检察。同时通过拨打定位手机与该类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电话沟通,了解其生活、工作、活动范围等情况。在检察过程中,发现2名服刑人员定位手机处于关机状态,2名服刑人员定位手机未随身携带,1名服刑人员签到存在代签行为,均违反有关规定。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察人员当场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手机关机、未随身携带手机的服刑人员,一经发现其存在违规出海情况,立即发出警告;对社区服刑人员出现代签到行为立即作出调查整改,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并将上述情况书面报送检察机关。同时,检察人员督促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开海时期要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做到早预防、严管控,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