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警务信息(海州区院法警大队组织召开警务工作会议)
2018-08-16 08:51:00  来源:

  2018年8月10日下午,海州区院法警大队召开了警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吴波主持,法警大队全体干警参加,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陶羡华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议程。首先,由吴大队长传达了全省加强和改进司法警察工作现场会有关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省院朱斌副检察长、市院李家涛专委在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会议上的讲话,同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介绍了本年度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我院司法警察工作的具体情况。

  接着,参会干警立足自身岗位,对上半年各自的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同时面对新形势下法警职责的转型和定位,围绕如何满足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大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下半年的法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陶羡华专委简要总结了上半年法警工作:上半年法警大队主动融入司法办案工作,在法警和兼职岗位上充分履行职责,共保障刑检办案区谈话259人次,对512名人员进行安检、身份核查,同时协助接待来访群众253人次,努力做到了“一专多能”。随后,陶专委指出了内设机构改革以来,法警工作的不足之处,如目前我院法警人员大多分布在综合部门,岗位职责不够明确,同时岗位练兵不够活跃,缺乏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针对下半年法警工作,陶专委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抓好队伍建设,做到自身强,即按照开展小课题、小教员、小时间、小科目、小竞赛等“五小”练兵要求,加强专业化培训,每月固定一天时间进行;二是要积极落实履行“四项职能”,即履行强制执行职能、履行安全保护职能、履行辅助办案职能、履行办案场所管理职能,明确职责任务;三是着力推进法警专业化,即全面保障“两进三统一”工作的顺利进行,将法警职能融入办案流程,人员融入办案组织,切实完善统一派警、统一培训、统一考核的工作机制。

  会后,参会干警纷纷表示对今后的法警工作充满信心,未来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尽快适应新角色新岗位,为我院的高质发展和创新争优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