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 | 市档案局、市检察院检查指导 5A级数字档案室创建
2018-08-13 09:01:00  来源:

  8月8日,市档案局和市检察院联合对赣榆区检察院创建5A级数字档案室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宁,检察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宋艳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查看了档案室库房管理情况,包括密集架规范排列、卷宗排列、库房温湿度控制等,随即又查看了档案管理系统使用情况及诉讼卷宗现场扫描工作。

  座谈会上,宋艳副主任对该院档案室的基本情况、创建5A级数字档案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做了专题汇报。

  市档案局信息处马燕挥处长充分肯定了赣榆区检察院档案室在基础设施建设、档案数字化工作、库房管理、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创建5A级数字档案室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精准把握档案室基础工程工作;

  ✫二要认真做好档案信息数据扫描、转换、保存工作;

  ✫三要强化档案信息数据备份工作;

  ✫四要严格按照档案管理制度开展工作。

  市检察院办公室冯树春主任指出,赣榆区院创建5A级档案室工作进展良好,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市前列。针对市档案局领导提出的5A级数字档案室争创工作的指导意见,赣榆区院要高度重视、加快落实、认真整改,确保创建工作序时推进。

  刘波检察长表示对检查组提出的存在问题和不足要列出整改清单和整改时间表,有条不紊地加强针对性整改,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优,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