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 | 为讨赌债,他竟然……
2018-08-07 10:00:00  来源:

  赌博是我国法律所禁止的行为,而赌债也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但是现实中却有人为了讨要赌债而驾车追逐、撞车毁财,最终落得触犯法网被判刑的下场。

  2017年8月的一天晚上,被告人李某驾驶吉普车带着赵某等人找被害人冯某催要赌债,在跟踪并确定被害人位置后,李某等人在农场的一条小路上与冯某驾驶的SUV汽车迎头相遇。在冯某驾车离开现场的过程中,李某驾驶吉普车在乡间小路上高速追逐冯某车辆,并多次故意撞击冯某汽车尾部,致被害人车辆后部严重受损,经鉴定直接损失为人民币7954元。

  连云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被告人李某因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其在此次案件中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属于自首行为,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后经连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最终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八个月。

  高速驾车撞车极具危险性,容易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讨要债务必须要以合法的方式进行。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