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新浦: 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联络月”活动
2018-07-30 10:03:00  来源:

   7月16日至7月18日,海州区检察院派驻新浦检察室按照本院统一部署和安排,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联络月”活动,在分管领导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霍介涛带领下,先后在新坝、南城、岗埠农场等三个代表团驻地召开座谈会,与代表们亲切互动

  会上,首先由霍检向各位代表汇报了该院上半年来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特别是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其次,在播放该院自主拍摄的公益诉讼微电影《小河弯弯》,让大家对公益诉讼有个直观认识的基础上,由新浦检察室李超主任详实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由来、类别、范围及诉讼流程;第三,诚恳地征询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邀请其加入院代表委员联络平台和对话人大代表微信群。另外,还针对代表提出的法律困惑和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解答。 

  至此,海州区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月”活动圆满收官,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代表对检察工作,尤其是公益诉讼职能的了解,为下一步支持、配合检察工作打下了基础。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