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 | 举办第二季度案件质量评查通报会规范司法办案
2018-07-30 09:18:00  来源:

   赣榆区院检察综合业务部726日召开第二季度案件质量评查通报会,针对第二季度流程监控情况、案件质量评查情况进行通报,检察综合业务部、刑检一部分管领导,刑检一部、二部、未检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均到场参加。  

  本次通报会由检察综合业务部分管领导刘颢副检察长主持,介绍了本次通报会的初衷是聚焦监管主业,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同时表示办案规范化离不开流程监控和案件质量评查。通报会分为二个内容,一是由李传波科长对第二季度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情况具体情况进行通报,同时以问题为导向,特别强调规范案卡填录、遵守系统规则,避免导致系统触发超期。另外强调检察内卷要在规定时间内制作上传,材料完整、编目规范。二是由刘伟对诉判不一案卡填录相关问题及案件质量评查中案件普遍问题及需要注意问题进行解读,现场解答业务部门承办检察官提出的问题,分析案件质量评查瑕疵、遗漏问题原因,提出整改建议,同时针对检察内卷的电子卷宗制作标准进行详细阐释。 

    

  最后刑检一部分管领导张怀伟副检察长,联系自身在案管部门工作经历,强调案管部门与业务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服务与被服务关系,案管部门的工作目标是规范司法办案,业务部门要尊重案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这样才能放心办案、办高质量案。 

  编辑:王强